•••

浙江新纪元通讯设备有限公司2020年户外扩展活动摘要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详情


      在这秋高气爽,金果飘香的时节 浙江新纪元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为期一天的体能拓展训练活动在雁荡山生态园火热举行。经过人力资源部及品质、生产部半个多月以来的策划和组织,员工踊跃报名。9月13日公司近100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我们倪总专门开车过来为我们助兴。我们把员工分成三个小队,《梦之队  》、《乘风破浪队》、《先锋队》。大家列队高喊各队口号《梦之队》超越梦想,勇往之前!  《乘风破浪队》 看我乘风破浪,多诚实的渴望! 《先锋队》先锋先锋,勇闯巅峰!DSC_8993.JPG

        第一个环节“数字抱团”:活动规则女生代表2.5元,男生代表0.5元。按指挥官说出的数字组队。这仅仅是锻炼我们的思考随机应变能力,更是团队的合作能力。有一位企业家说过:不要以为你什么都行,离开了团队,你可能一事无成;也不要以为你势单力孤,有了团队,你也许什么都行!在这个活动中体现出来。


        第两个项目:“举七彩球”每个团队抽出7个队员,大家齐心协力举起七彩球,草坪上绕自定位置一圈。这项活动不仅仅需要考研我们的体力而且考研我们的团队合作。一个人跟不上,你就可能所代表的团队全盘皆输。所以大家要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努力完成这个项目。有很多事靠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完成,必须依靠集体的力量协同配合,这就是组建团队的意义和价值。一个团队成立时,一定要建立强有力的组织指挥体系,进行合理的分工和协作,才能保证团队工作有序的开展。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现代人应有的基本素质,也是现代人人格特质的两大核心内涵。


        第三个项目:“5人绑腿”各队抽5个员工,5个人的腿绑一起,看谁跑的快,还是绕草坪一圈,走的快的算赢。其实这个项目走在最中间的哪个人最难。但是只要大家办法多,团队合作能力强,也不是什么问题。每项工作都有它的规范和流程,正如每项游戏都有它的规则。在进入工作状态之前,必须去了解、熟悉规范,这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赢得比赛的法宝。


        时间很快就到中午了,我们的活动暂告一段落,公司给我们在生态园提前预定了大餐,大家按公司分组进入餐厅就餐。倪总跟每桌员工敬酒,部门经理们也和每桌员工敬酒,气氛祥和,热烈。午饭后大家自由活动休息。储备体能准备下午的活动。


       下午1点我们开始第四个项目:抢瓶子,6个瓶子两队强,哪个队抢的多,获胜。员工热情很高,这个锻炼我们的眼睛,耳朵,手的灵敏速度,注意力集中,反应快的人容易获胜。


       第五个项目,骑毛毛虫,这个又是体验我们团队合作能力的活动,每组4个队员,骑着跑的快的一组获胜。这个不仅由团队组比赛,还有单人组比赛。


      第六个项目“撕标签”每队的队员需穿上指定衣服,相互撕标签。哪个队撕最后剩余的标签多,哪个队获胜。有的队员灵活,直接躺在草坪上,这样也是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工作中,我们可能会以自我意识为中心,甚至想超越规则而自行其事。然而,个人的鲁莽和造次,都有可能会给整个团队的业绩带来损失。因此,时刻要记住,我是团队的一员,我的任何举动,都会给公司带来正面或者负面的影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并不可怕,怕的是失去解决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心理的障碍是最难逾越的,我们如果要成为强者,首先就必须挑战自己的恐惧感,当我们豁出去一搏,勇敢地跨出一小步,也许就能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实现人生一大步的跨越。


       第五个项目:“吃火龙果”比赛。三个队挑选一个吃货,另外一个员工蒙住眼睛给喂。吃的快的一组获胜。有很多事靠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完成,必须依靠集体的力量协同配合,这就是组建团队的意义和价值。一个团队成立时,一定要建立强有力的组织指挥体系,进行合理的分工和协作,才能保证团队工作有序的开展。


        感谢公司组织此次活动,感谢所有队员的积极参与和真诚相助,希望我们都能用心去体会拓展的核心精神,不断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更深刻地去体验个人与企业,下级与上级,员工与员工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从而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让我们的团队更富凝聚力和战斗力!这不是一次普通的郊游或者娱乐活动,而是活泼生动而又非常具有教育和纪念意义的体验式培训。有研究表明:人类对听到的大约可以记住10% ,对看到的大约可以记住25% ,对亲自经历过的大约可以记住80%。一天的训练,使平时耳熟能详的“团队精神”变得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训练带来了心灵的冲击,引发内心的思考。我很感谢能通过此次拓展训练活动有这样一次深刻的体验和有意义的经历。我也为我能处于这样一个有默契的团队而感到荣幸,我相信,在我们这个大家庭中,不论我们接下来会面临怎样的困难,我们都能够手牵着手共同去克服,因为我坚信:团结就是力

量!  通过这种拓展训练项目也使各个小组的成员成为一个真正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团队,大家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拓展训练项目中寻找合作的黄金点,不断形成一种默契,这种关系由原来松散的个体磨合成为一个能够冲破任何防线的组合体,团队的每个成员在项目进展中都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提高了面对困难却能坚忍不拔进行到底的决心,更可贵的是锻炼了每个团员的胆识,也克服了有时只凭感觉行事的思维定式。没有不可能,超越自己就能够创造奇迹。